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橙色预警:今儿最低气温-2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0:52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冯岚)明天就“立春”了,可是在“春天”来临之际,沈阳却迎来了今冬最冷的天气。沈阳中心气象台昨日发出寒冷橙色预警信号,今早沈阳最低气温将在零下29℃以下,天气达到严寒程度。

  受贝加尔湖冷空气影响,从初四开始,沈城的天气就逐渐降温,今天最低气温将达到今冬最低值——零下29℃,最高气温也在零下14℃。沈阳中心气象台2月2日15时59分接连
发布寒冷蓝色预警信号、寒冷黄色预警信号、寒冷橙色预警信号。

  寒冷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早晨锦州、鞍山、盘锦、丹东地区最低气温将低于或等于零下22℃。

  寒冷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早晨阜新、本溪、辽阳地区最低气温将在零下25℃以下,天气达到寒冷程度。

  寒冷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早晨沈阳、铁岭、抚顺地区最低气温将在零下29℃以下,天气达到严寒程度。

  据沈阳中心气象台预报,今天沈阳最低气温将达到零下29℃,这个温度虽然达到了今冬最低值,但却不是历史极值。省气象台专家介绍,沈阳历史上的最低气温出现在2001年1月15日,最低气温为零下33.1℃。今年之所以会出现低温天气,与沈阳持续受冷空气的影响有关。昨日沈阳气温达到零下28度左右,而比沈阳更加寒冷的地区,是在辽宁东北部的铁岭,2日早晨当地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9摄氏度至零下32摄氏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