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农纯收入连续20年全国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1:05 时代商报

  新华社2月2日电浙江省统计局发布数据:2005年浙江省农民人均纯收入比上年实际增长6.4%,达到6660元,连续20年居全国省(区)之首。

  浙江省农办专家认为,原因在于浙江以发达的县域经济为载体,加快农村劳动力向二三产业转移,增强了农民寻找“新饭碗”的能力;同时,农村劳动力的转移也为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创造了条件。

  农民进城就业的种种“藩篱”也开始取消,使大批经过培训的农民顺利成为先进制造业和服务业的生力军。据统计,浙江省农村劳动力的非农化率已从2000年的52%提高到2005年的6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