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严防禽流感 关闭米埔自然保护区及观鸟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1:4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香港电 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宣布,为预防禽流感和保护市民健康,从2日起关闭米埔自然保护区及观鸟园。作为预防措施的一部分,香港公园、元朗公园、香港动植物公园及九龙公园内的观鸟园也于同日关闭。

  署理渔护署助理署长薛汉宗1日表示,近来陆续在野雀尸体中发现有禽流感病毒,香港市民感染病毒的风险增加,特区政府决定于2日起关闭米埔自然保护区。另外,特区政府
康乐文化事务署辖下位于4个公园内的观鸟园,亦由2日起暂停开放。

  另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证实,可能在沙头角曾与一只带有H5N1流感病毒的鸡只有接触的一名42岁男子,他的78岁母亲以及另一名亲友,他们三人对有关病毒的初步测试呈阴性反应。

  消息说,公共卫生检测中心对三人的咽喉分泌物所进行的快速测试(反转录-聚合-链反应)显示,样板对H5N1流感病毒呈阴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中心会密切留意情况并保持高度戒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