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埃及遇车祸的遇难者身份已核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1:5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香港2月2日电香港捷旅假期旅行社2日在香港证实,1月31日在埃及车祸中死亡的香港旅行团14名成员,分别为7男、7女,其中有一名为年仅11岁的男孩。

  香港捷旅假期旅行社营运部总监周永强在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目前14名遇难团员的身份均已核实,旅行社会通知死者家属。

  周永强说,现在仍有5名重伤者在埃及首都开罗的医院救治,目前情况稳定;另有4名伤者仍在胡尔加达医院留医;还有3名伤者已于1日被送往法国巴黎救治,旅行社方面已经安排人员和翻译在巴黎陪同他们,并接待相关亲属。

  周永强说,有17名在车祸中受伤的团员现已出院,但他们中有人仍需进行一定的治疗。

  关于死者遗体运送的问题,周永强表示,会尽量按照家属的意愿提供可能的协助。

  香港捷旅假期旅行社的一个43人的旅行团,于当地时间1月31日在埃及乘旅游车从胡尔加达前往卢克索途中,因车速过快发生车祸,导致14人死亡,30人受伤。部分伤者和死者的亲属现已赶往出事地点。

  部分家属抵达开罗

  据新华社开罗2月1日电(记者辛俭强明金维)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4名入境事务处人员及2名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在埃及翻车事故中遇难及受伤的香港游客的部分家属1日下午抵达开罗国际机场。

  抵达开罗后,入境处工作小组人员立即兵分两路,一路动身赶赴开罗以南500多公里的胡尔加达医院,另一路则留在开罗的纳赛尔医院和新开罗医院探视伤者,并处理善后事宜。入境处负责人翁志强表示,工作小组将尽快核实所有遇难者和伤员身份,并安排轻伤员早日返港。据介绍,随后还将有两批家属分别乘其他航班抵达开罗。

  赴埃旅游注意安全

  据新华社开罗2月1日电目前正值埃及旅游旺季,同时也是中国春节假期,前来埃及旅游的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的游客较多。为此,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特意在其网站上发布信息,提醒正在埃及旅游和计划前来旅游的游客注意旅游安全。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