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抱着电脑逃跑 贼人当街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3:0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报道,家住广州市天河区岑村的刘姨,1日回到自家门前时,竟发现一名陌生男子抱着电脑从其家中出来,于是她紧追不舍。贪心贼人逃跑时一路不肯放弃盗来的财物,被赶来的警察及市民合力制服。

  小贼抱着电脑逃警民齐心将其擒

  当天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广州市天河区岑村内,发现仍有不少村民在议论此事。在岑村东街51号对面的一家士多店门前,事主的妹妹刘小姐向记者讲述事发的经过。“下午4时许,我姐姐骑着摩托车从外面回家,刚打开51号大院的门,突然发现楼房里走出一名从未见过的陌生男子,而且他怀中还抱着台电脑主机。由于我姐是51号大院的房东,所以她见状自然要问一下是怎么回事。结果操一口流利普通话的男子吱唔了半天,也没说清他是谁,为何要抱着电脑往外走。双方对峙了大约10分钟,突然间该名男子抱着电脑主机就跑。于是我姐紧追着他直到1公里外的岑村小学。这贪心小贼一路不肯扔掉电脑主机,引起了一辆巡逻警车的注意。路边的群众自发地分头包抄,将该男子连人带机按倒在地,交由警察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叫门不开警察破门可疑男子竟藏厕内

  原本刘姨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没想到当刘姨通知亲戚朋友到楼内逐一查房时,意外地发现二楼201房的门竟被人反锁了,这一举动引起了众人的关注。随后赶到的民警帮忙叫门,可是屋内人怎么也不愿意开门。经过半个小时的劝说,在房东的准许下,民警用破拆工具将大门强行打开了。躲藏在房间厕所内的男子也被民警带走了。

  奇怪的是,就在民警要带这个男子离开时,201房的租客王X强却站出来做证,说此人是他弟弟。在房东出示给记者的租客的登记资料显示,201房的租客是去年11月1日入住的,登记人姓名是王X强。“民警敲门敲了半个多小时,而不少围观者也看到201房的租客王X强也一直站在一旁‘看热闹’。为什么等民警破门而入时,租客王X强才‘现身’呢?这实在让人费解。”

  下午5时45分,天河岑村所属的派出所警员带着被警民合力制服的男子回到事发现场进行案件重组。

  目前,201房内带走的男子和王X强仍在接受警方的调查,是否参与到这起案件中仍未清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