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长李肇星会见了瑞士联邦主席洛伊恩贝格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3:5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2日在伯尔尼会见了瑞士联邦主席洛伊恩贝格尔。

  李肇星对中瑞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他说,两国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成果丰富,中方重视发展对瑞关系,重视瑞在国际事务中的独特作用。为推动两国全面互利合作不断发展,双方应保持各层次往来,扩大各领域交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中方欢迎瑞士经济界更加积极地参与中国的经济建设。

  洛伊恩贝格尔说,瑞中关系很紧密,瑞士联邦政府很多部长都访问过中国,两国在经贸、文化、建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拉近了两国人民的距离。他对两国关系的发展感到乐观,希望双方全面规划两国关系的未来,使双方合作取得更大的进展。

  会见结束后,李肇星与瑞士联邦副主席兼外交部长卡尔米-雷伊举行会谈。双方同意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政治对话,密切在联合国改革等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加强在贸易、金融、保险、环保、知识产权保护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推动文化、教育、高科技领域的交流,在人权等领域继续开展对话以增进相互了解。

  卡尔米-雷伊表示,瑞士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之一,在台湾问题上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李肇星对此表示赞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