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断总结经验为平安北京提供有力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4: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昨天是农历正月初五,是中国传统的“破五”节日。晚上9时许,正值京城烟花爆竹燃放的高峰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来到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

  王岐山和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副市长吉林、陆昊首先来到市消防局119指挥中心,看望和亲切慰问了正在值班的消防官兵。王岐山一边给大家拜年,一边说:“节
日期间,你们辛苦了。希望你们再加把劲,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的春节。”

  在市消防局会议室里,王岐山听取了市烟花办以及市公安、消防、卫生、安全监督、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部门关于节日期间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岐山代表市委书记刘淇和市委、市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在保障节日安全工作和城市有效运行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问候。他说,党中央、国务院对北京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最有力的领导和支持,多次派人来京检查指导工作,并从源头抓起,加强烟花爆竹生产、仓储、流通、销售等环节的管理;刘淇同志亲自带队,部署、检查全市烟花爆竹的管理和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高度重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广大公安干警、治保积极分子节日期间坚守岗位,消防、交管、环卫、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等战线的干部职工辛勤工作,中央和市属新闻单位坚持深入一线采访报道,营造了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氛围;特别是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禁改限”法规,表现出了很高的文明素养,从根本上保证了春节的欢乐、祥和、平安。今年春节,全市以“禁改限”为龙头,狠抓春节期间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社会治安,方方面面工作到位,市委、市政府对大家付出的心血充分肯定。

  王岐山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高速发展的时期,体制在变革,人员的流动性增强。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工作中通过智慧和辛勤劳动,不断探索保障首都安全稳定的工作方法,积累成功经验。今年春节期间的工作很重要的经验是抓早、抓细、抓实,从可能发生的问题出发,制定预案,狠抓落实,为“平安北京”提供保障。要及时总结今年春节“禁改限”的工作经验和方法,不断加强基础工作。

  王岐山强调,平安是欢乐、祥和的前提,各部门、各单位要毫不放松地继续抓好春节假日期间和正月十五的各项安全工作。安全工作关乎人民生命财产,责任重于泰山,安全问题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平安北京”不是一天一年的事,而是一项永无止境的工作,要把加强首都安全、稳定作为新形势下对我们执政能力的考验,不断锻炼队伍,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提供有力保障。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一同检查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