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食客外套挂椅背 小偷乘机掏衣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贼在白云区西槎路鹅掌坦一酒楼被当场拿下

  本报讯记者姚颢、实习生陈子文、通讯员吴敏忠报道:新春佳节,不少市民都上酒楼吃饭,饮宴正酣,顺手将外套和手袋往椅背上一挂,小偷也“凑热闹”,往食客口袋里一伸,利是到手,连一声“恭喜发财”都不说就溜之大吉。

  市民吴先生致电本报,大年初三晚上,他和家人到白云区西槎路鹅掌坦一酒楼吃饭。当时,天气很热,不少食客吃得兴起时都脱下了外套,随手挂在椅背上。

  突然,靠近楼梯口的一桌台有人大喊“抓贼!”同桌食客都把目光盯住了两名30来岁、身穿整齐外套的外地男子。原来,两人当时正把手插进一名食客挂在椅背上的衣袋里“逗利是”。两人见偷窃行为败露,瞬即朝楼梯口拔腿逃跑。几名食客马上冲过去,把二人摁倒在地上。其他正在就餐的食客纷纷检查自己的衣袋,有的将利是、手机等财物重新放到自己的身前,有的索性穿回外套。

  吴先生说:当时两名小偷就游窜于各张饭桌之间,装模作样要找位置,待靠近偷窃目标后,即弯下腰,故作找东西,趁食客一不留神,从椅背后把衣袋掏个精光。

  (报料人;吴先生获三等奖50元)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