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四川游大幅降价 掀起出游"第二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6:37 云网

  从今天起,已经出游的老广将纷纷返回。与此同时,另一拨出游者正要掀起第二轮出游高峰。

  据了解,三成出游者是在除夕或更早一天出发的,因此不少游客将结束4-6天的新年之旅,从今天开始陆续返回广州。另外,从今天开始,出游价格骤降近4成,初五之后出发的游客颇多,如“广之旅”初五、初六两天出发的国内游团队各有近40个。

  准备今天前往东北旅游的刘先生表示,“春节头几天,哈尔滨4日游要5200元左右,而初四以后降为4000元,初七以后仅为3500元。另外,春节中后期出游,游人也没那么多。”

  据悉,春节后半段,国内游线路纷纷降价,逐渐回落至节前的水平。年初四到初八的出省游实行“海鲜价”,呈阶梯状下跌,平均降幅为15%,最高降幅高达30%。所以,出省游“第二波”主要集中在降幅较大的云南、四川、中原等线路。

  有旅行社表示,节后出游以四类人为主,包括长者结伴出游;长者带着学龄前的小孩出游;工作时间弹性较大的白领或赋闲在家的休闲女性;一些过年要奋战在工作第一线的服务行业、个体工商户及不能停止运作的企业的有关员工,节后补休出游。

  由于市民的旅游消费心理日渐成熟,为了享受到真正休闲的旅游,甚至有部分人宁愿选择过节加班,节后补休出游,以避开人潮和减少花费。因此,旅行社特别针对节后出游的这四类人,推出四大创新团种,包括长者孝顺团、时尚丽人团、老少同乐团、节后补休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