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闹市竟兜售“恐龙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1:16 北京晨报

  ■每枚售价1000元 ■律师称此举违法

  晨报天津专讯 “恐龙蛋化石是文物,绝对不可以买卖!”前日上午,天津市民王先生到鼓楼商业街购物时,意外发现一家店铺有恐龙蛋化石对外展览。该店铺老板告知王先生,恐龙蛋化石也可以以每枚1000元的价格对外销售。

  在这家不大的店铺里,摆着5个放有不同数量的恐龙蛋化石的玻璃箱子,大大小小的恐龙蛋化石一共有24枚之多。其中一个玻璃箱子上贴着“恐龙蛋非卖品”的手写字条(见图)。老板说,恐龙蛋化石是他的朋友从河南西峡地区带来的,价值连城。为了吸引顾客的眼球,才将稀有的恐龙蛋化石摆放在自家销售石头的店铺里,来问价和来观看的人特别多。

  该老板告诉记者,他的恐龙蛋化石并非不可以卖,而购买者只能是熟人。“恐龙蛋化石1000元一枚,但是购买者必须得留下个人资料,以保证不会再次销售。”原来,该老板在向熟人销售恐龙蛋化石的同时,会将购买者的身份证复印件、个人联系方式等一并留下,作为抵押凭据。万一发现对方又将恐龙蛋化石二次销售,他可以以此作为开脱的依据,免于被警方追究责任。

  天津穹天律师事务所张律师表示,恐龙蛋化石属于禁止买卖的文物之列。如果购买了私人销售的恐龙蛋化石,而其销售的恐龙蛋化石又是真的化石,那么购买者和销售者都触犯了法律。另外,国家规定,对于私人收藏的文物,可以由文化行政管理部门指定的单位收购,其他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经营文物收购业务。私人收藏的文物,严禁倒卖牟利,严禁私自卖给外国人。

  《城市快报》供稿/图

  

天津闹市竟兜售“恐龙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