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总理他信面临政治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1:34 现代快报

  综合消息2月3日,泰国反对派指责总理他信利用职权为家族牟利,并呼吁泰国民众参加将于2月4日举行的集会游行,要求他信下台。

  据悉,泰国媒体大亨林明达已经散发了50万份传单,呼吁民众积极加入到游行的行列中。

  林明达在个人主页上发表声明称:“这次大规模游行将表明他信政府已经完全丧失了治理这个国家的合法性。”

  那么,是什么事情使得他信面临这么大的一场政治危机呢?

  今年一月下旬,新加坡国有资本巨鳄淡马锡与他信家族控制下的臣那越集团正式达成协议,敲定以733亿泰铢(约合19亿美元)现金收购后者49.6%的股份。这起交易也是泰国有史以来最大一宗公司并购案。包括林明达在内的反对派纷纷指责他信利用权势,不惜损害国家利益为自己的家族牟利,并进一步引发了目前的政治危机。

  一名负责进行民调的分析人士对记者说:“这是他信第一次遇到如此令人绝望的危机,大约四分之一的民众要求他下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