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宠物狗身价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1:37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黄家庆) “朋友都说,狗年养只狗,能够带来好运气。”长春市民刘女士一直就想买条宠物狗,这几天她正为选一条合适的宠物狗而忙碌,但是让她遗憾的是,春节前她看好的一条串种博美,价格还不到100元,而节后的价格已经到了150元。

  记者从长春市一些宠物交易地点了解到,一些名贵的狗,成了抢手货,价格上涨幅度有些高达几倍,而一些一般的宠物狗,价格较去年年底相比,价格也普遍上涨了20%。

  尽管

宠物狗价格上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销量。长春市一宠物市场卖狗的孙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节后从初三到昨天,他就已经卖了24条狗了,这相当于去年一个多月的销量。“很多市民都希望养条狗能带来旺运。”孙先生介绍,还有一些市民购买一些品种好的狗,用来送礼。

  但是一些市民认为,狗年养狗能够旺财的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而一些人在从众心理的作用下盲目养狗也是不可取的。

  ●相关新闻————

  “宠物宾馆”春节入住率极高

  

  本报讯(记者 胡晶 刘丽丽) 过完新年刚上班的许小姐就接到出差的命令,急忙找个地方寄养自己的宠物狗,可连走几家宠物店均未果,“好多店都爆满,要到正月十五以后才有地方。”据了解,今年宠物寄养市场异常火爆,多数经营此项服务的店面入住率达到90%。

  据了解,为数不少的“狗爸爸”、“猫妈妈”春节时回到外地的家中团聚或者外出旅游,找一家专业的宠物店寄养自己的宠物成了多数人的选择。一位正在宠物店里咨询的小狗主人称:“把小狗交给没养过宠物的人吧,怕没经验。交给养宠物的人吧,又怕人家厚此薄彼委屈了自己的宠物。于是就找了家具有专业看护水准的宠物店。”

  “年前送来寄养的宠物特别多,多数要到正月十五之后才来取,所以现在已经不能再接寄养的宠物了。”一家宠物店的店长一边说,一边给一只小狗做护理。一家宠物店的工作人员说,一般按宠物的大小,每只每天的价格为30元到80元。但如果宠物需要增加营养、做毛发护理、打疫苗等,至少要花费好几百元。(新闻编辑:曲兆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