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难舍过世妻子他年里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1:38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苗颖) 昨天是正月初六,人们大多还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中。可一起血案却让长春市绿园区锦江花园3区失去了喜庆的节日气氛。

  

  坠楼男子浑身绑绳

  

  10时30分许,记者跟随小区居民来到现场。死者一身黑衣服,浑身被白色尼龙绳捆绑,一双绿色拖鞋已经离了脚。

  “就是从7楼开着窗户的那家跳下来的!”居民议论着,7楼的那个房间拉着窗帘,阴面的一扇窗户开着,居民说,最近一段时间,很少看见这户拉开窗帘。

  10多分钟后,警方拿出三条记录,分别是三个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警方初步证实其中一人是该房间的男主人,姓夏,33岁。

  “唉,脸都变形了,我们也认不出来了。”邻居们说,7楼的这个房主平常都戴眼镜,死者没戴眼镜,邻居们也辨认不出来。

  

  曾用多种方式自杀

  

  事发7楼的房间的门锁着,警方找人开锁。不一会儿,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分局主管刑侦的副局长来到现场,此时现场赶来近40名警察。11时20分许,尸体被运走。此时,大部分警察陆续离开现场。“自杀,家里留着遗书,跳楼前采取过很多方式自杀,都未成功。”一名民警说。

  

  妻子去世丈夫难舍

  

  警方介绍,坠楼男子就是房主夏某,大约在1个月前,其妻患癌去世,之后,夏某一直郁郁寡欢。据夏某哥哥透露,在10多天前,夏某自杀未遂。警方勘查夏家发现,夏某用血在自家镜子上写下遗书,同时家里的电脑和mp3内都存储了遗书,遗书表明夏某难舍妻子而选择自杀。

  夏某的邻居介绍,夏和妻子都是大学毕业,有正当职业,夏和妻子的弟弟是好友,这促成了他们的婚姻。夫妻二人搬到小区3年从未见他们吵过架,他们没有孩子。

  邻居们说,过年的时候,夏家一点动静都没有,他们还以为家里没人呢。“有时候看他精神有点不好,没想到竟走了这步!”

  相关新闻

  因没给“面子”竟夺了上司命

  

  本报讯(记者 张南 毕继红) 1月29日17时50分许,长春市某

医院放射线科医生值班室传出一声尖叫,紧接着冲出两个人,前面的是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后面的人手持利斧砍向前者。这一幕令在场所有人都惊呆了!

  于先生见状,立即冲上去制止,那名男子正要砍下第二斧,被于先生一把抱住。这时,于先生的儿子和一位女医生听到声音从医生值班室里冲出来,于先生的儿子死死抓住行凶男子的双手。这时,女医生上前夺下男子手中的斧头,并打电话报了警。

  伤人者被带到公安值班室后,得知他姓高,也是该医院放射线科的医生,今年32岁,伤者姓孟,今年40岁,与高某同一科室,而且是高某的组长。据悉,高某30多岁一直未婚,前段时间经人介绍了一个对象,他带介绍人去放射线科拍片,但孟某没有让拍,所以积怨,高某便开始不来医院上班。18时10分许,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刑警责任三中队民警赶到医院,从高某身上又搜出两把刀,将犯罪嫌疑人高某带走。而孟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据警方介绍,死者身中2刀1斧。高某平时非常内向,而且有抑郁症的表现,目前,高某已因涉嫌故意杀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面对抑郁 专家支招

  

  一个因爱人逝去而郁郁寡欢,最终选择了跳楼自杀;另一个因有失“面子”,心情郁闷耿耿于怀最终酿成血案。综上两起案例,长春市心理卫生研究所所长郑晓华教授分析说,抑郁的人群会有持续的心情低落,兴趣减少并且食欲减退,对于生活感到失望,甚至觉得是一种负担,并且呈现出无助、无望,在内心出现内疚感,甚至是罪恶感。

  对待抑郁,除服用抗抑郁类药物的生物学治疗外,还可以使用心理方面和物理方面的治疗。可以多听一些轻松的,容易让人产生愉悦的音乐,但不要多听那些节奏过于强烈的音乐;在进食上应选择一些易于消化的食品,多吃流质类食品,即稀饭等;尤其在抑郁期间,尽量不要作出人生中比较重大的选择;因抑郁的人大脑认知功能有所改变,要积极接受外来的帮助,要多与人接近、倾诉,尽量投入外部环境中去,以减少压抑。

  N1(新闻编辑:曲兆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