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北京铁路局称拥堵时旅客可不检票出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1:4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 “三、六、九,往外走”,正月初六,我国道路客运迎来返程客流高峰。记者昨天从铁道部春运办获悉,初六、初七两天,铁路将迎来今年春运首个返程客流高峰,并且客流高峰值可能超过去年。据了解,去年铁路节后春运返程客流最高峰在正月初七,发送旅客达到445.6万人次。

  为应对节后返程客流高峰,铁道部强调,重点车站必须做到24小时不间断滚动售票。
节后民工流聚集的县、市级车站要密切关注,做好售票组织工作。贵阳、武汉、南昌、长沙等节后春运重点地区,要加强客流组织,确保旅客售票、候车、进出站、上下车等不发生对流和拥挤,全力确保春运安全。

  北京反应

  拥堵时旅客不检票可出站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 记者昨天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在客流量过大、易造成出站拥堵的时段,可实行不检票直接出站的做法,以便疏导旅客。

  据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重庆、南昌、阜阳、贵阳、武汉、长沙等地的在京务工人员已经大批启动,为迎接高峰客流的再次到来,北京铁路局已经制订了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应急方案三套梯次方案。

  火车站周边车流量骤增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 昨天,西客站、北京站等交通枢纽周边道路交通流量明显上升。交管部门提醒市民,明天是春节长假后第一天上班,城区主干道、环路、联络线交通流量会比节日大幅上升,司机要及时调整状态,注意驾车安全。

  记者了解到,昨天开始出现返城高峰,途经国市道、高速路进京车辆大幅攀升。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