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加开22.5对临客 为防严寒实施“以车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1: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天气严寒,又逢节后出行高峰来临,旅客买票等车是否又要遭罪了?记者昨天从合肥火车站了解到,从今天起,不仅增加22.5对临时列车,同时还采取“以车候人”等人性化方式,减少等车时间。

  加开临时列车

  具体为:L619次/L620次阜阳—宁波—亳州;L678次合肥—上海;L684次/683次六安—上海;L711次合肥——上海;L297次/298次阜阳——东莞东;L489次合肥——广州东;L835次/L836次阜阳——杭州东;A239次/A240次杭州——西安;A420合肥——北京西;A313次/314次洛阳——宁波;A265次/A266次淮北——广州东——阜阳;L673次/674次阜阳——杭州东;L300次合肥——北京西;L811次/L812次阜阳——温州;A132次合肥——北京西;L164次合肥——北京;L296次/295次安庆——北京西;L144次/L143次杭州——北京;L104次合肥——北京西;L308次合肥——通化;L205次/L206次北京——温州;L815次/L816次阜阳——宁波;L70次合肥——北京西。

  缩短候车时间

  为迎接节后客流高峰,减少出行旅客的麻烦,合肥火车站今年春运开始减少临时候车大棚的使用,采用人性化的“以车候人”方式。虽然已搭建了4组大棚,但至今未使用。这两天阴雨霏霏,天气严寒,车站方面积极与列车段进行联系,一旦列车到站,工作人员打扫好卫生后,就开始检票,让旅客上车等候开行,比以往开车前40分钟检票至少缩短旅客在外候车1个多小时。

  购票最好提前

  合肥火车站昨天共发送旅客人数2.7万人次,是节后以来客流最高峰。从目前售票的情况看,年初八之前,北京、上海、宁波、广州、深圳、西安、成都等方向座票已售完。

  车站方面提醒乘客,出行最好提前购票,目前预售票时间为十天。

  (陶军 孙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