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祖孙三代送菜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2:5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赵悦报道住在南山区的范阿姨虽然已经65岁了,但是精神头十足。她绝对称得上是晚报的资深读者,晚报举办的每一次活动,只要能报得上名的,她都一次不落地参加。昨天她又率领着自己的儿子和小孙子赶到报社,打算祖孙三代一同上阵,给居住在南山松坪山小区的三户困难家庭送去年夜饭、利是和他们一家人真诚的祝福。

  范阿姨说,晚报的这次活动,她坚持一定要带10岁的小孙子一起来,让他受受教育
。所以昨天一大早,她就不停地给儿子家里打电话,催他们快点起来,尽管连早饭都没吃上,但还是稍微迟到了一会。所以范阿姨半开玩笑地说孙子破坏了她的声誉,因为她参加晚报的活动从不迟到,还常常都是第一个到达。

  经过一番周折,我们在上午10时左右来到了第一个家庭——刘先生家里。虽然小屋只有二十多平方米,但被布置得异常干净整洁。范阿姨的儿子冯先生看着墙上的夫妻照,直夸刘先生年轻时是靓仔,家中的女主人则忙着给我们端茶倒水,两家人接着又亲热地拉起了家常。住在刘先生家楼上的王女士一家恰巧是我们前往的第二个家庭。这对性格朴实的山东籍夫妇也是紧紧拉着我们的手,不停地说谢谢深圳晚报,并给每一个人拜年,说得大家心里热乎乎的。

  望家欢公司准备的大礼篮非常重,第三户陈女士的家是在七楼,一路上一直负责提篮的冯先生虽然提得手酸,但他却说希望篮子越重越好。在陈女士家中,陈女士说晚报的这次活动真是让全家喜出望外,否则家里真的不知道这年该怎么过,许多家庭都在忙着买年货,自己家里却什么都没有买。陈女士的话令记者和范阿姨一家感慨不已。

  令我们意想不到的是,当记者和范阿姨一家走到停车的路边时,发现刘先生夫妇竟然还站在那里,他们说怕车被碰着,所以帮我们照看,并再一次向我们道谢、拜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