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撞碎奥拓 大巴翻出高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3: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下午1时许,位于成渝高速公路与绕城高速交界处的立交桥附近,一辆从简阳方向高速驶来的大巴,撞上前面的奥拓车,侧身滑行压断公路旁的隔离栏杆后,侧翻于高速公路外人行道上,造成1人死亡,17人轻伤,3人重伤的惨剧。据了解,这是狗年春节以来成都地区发生的最大一起车祸。

  昨日下午2时12分,记者赶到车祸现场,看到拖车正准备将撞得变形的奥拓车拖走,
高速公路边护栏被压倒约30米左右,出事的大巴车侧翻在高速公路外的人行道上,地上到处是碎玻璃,交警和路政工作人员正忙着勘察现场。

  现场讲述一

  回家路上夫伤妻死

  事故现场,一个30多岁的男子静静地蹲在路边,满脸悲戚,神情痴呆,他的面前躺着一个女子,也是

车祸现场惟一的一名死者。记者了解到,这名男子名叫马科,他的妻子叫余晓,事发当时,他俩坐在奥拓车的后座上。

  面对记者的采访,马科的脸上没有眼泪,只是浑身不住地颤抖。他告诉记者,他是和妻子到重庆江北走亲戚后,在从重庆回都江堰家的路上被撞的。话没说完,马科浑身又颤抖起来,他使劲地不停咬牙,极力控制自己的悲伤。救护车到后,马科被送往新华

医院

  据了解,马科和余晓育有一个4岁的男孩。万幸的是,他们这次走亲戚,没有带小孩出来。

  现场讲述二

  救救她嘛救救她嘛

  “你们救一下她嘛,救一下她嘛!”见一个又一个受伤的人员被医生抬上救护车,一位姓唐的中年男子神情激动地指着路边死者余晓的尸体逢人便哀求。

  据了解,被大巴车撞烂的奥拓车,出事前,车上坐有5人,前排坐着奥拓司机、姓唐的中年男子,后排坐的是马科、余晓以及马科的弟弟。出事后,5人中一死、两重伤(奥拓司机和马科弟弟)、一轻伤(马科),只有坐在奥拓车的副驾座位上的唐姓中年男子没有受伤。

  看到唐姓中年男子神情激动,医生只能再次告诉他,余晓早已死亡,没法救活了。听了医生的话后,唐姓中年男子嘴里念念有词,不停地说道:“咋个会这样,咋个会这样。”当记者向他了解事发经过时,他双手颤抖着答非所问:“我有点冷,我有点害怕。”十分钟后,他神情木然地对记者说,他想到医院去看受伤的奥拓司机、马科以及马科的弟弟。

  在去医院的路上,唐姓中年男子仍然神情木然,不停念叨:“你们救一下她嘛,咋个出事的会是她嘛。”

  现场讲述三

  高速大巴撞向奥拓

  据了解,大巴车是从简阳施家出发开往成都,事发时车内大约有30名乘客。在随后的采访中,几乎所有乘客都说,大巴车一直开得很快,“一路上,我们乘坐的大巴超了很多车。”乘客们说。

  事发时,乘客刘先生和许先生坐在大巴的前排。他们回忆说,当时,大客车开得比较快,走的是中间的车道。刘先生说,大巴车在快要接近奥拓车时,他听司机大喊一声:“遭了!”然后司机又是踩刹车,又是打方向盘,慌乱中,大巴车冲向了路边。

  “我听到哐哐地撞了几下路边的护栏,车内一片尖叫声。”许先生说,大巴先是撞向奥拓车的尾部,然后车身侧滑着冲向路边,压倒路边护栏后,侧翻在公路外。

  现场讲述四

  汽油味弥漫乘客逃生

  大巴侧翻后,一股刺鼻的汽油味弥漫车厢内,惊魂未定的乘客害怕大巴马上会爆炸。“大家都害怕大巴燃烧起来。所幸大巴前面的挡风玻璃被撞碎,这成了乘客们的逃生出口。”许先生说。

  翻车时,许先生抱在怀里一岁多的儿子,因护卫不及,头部被撞破。妻子爬出去后,许先生从车窗中将儿子递出后,才慌忙爬出车外。

  “大巴侧翻时撞护栏的力量很大,我当时吓惨了,本能地护我女儿的头,但她的头发还是被什么东西卡住拉断一绺”,乘客付先生拿着13岁的女儿指头大一绺头发惊恐地回忆。

  大约10分钟后,包括司机在内,所有人都爬出大巴车,并纷纷逃离大巴。等稍微镇静些后,付先生拿出随身带的照相机拍摄了事发场面。

  许先生说,大巴司机爬出来后,看到奥拓车上人员伤得非常严重,吓得面色铁青,最后在乘客的提醒下,大巴司机才想起打电话报警。

  大巴司机随后被交警带走,接受调查。

  伤情报告

  两名重伤者生命垂危

  事发10多分钟后,交警和救护车赶到,将卡在奥拓驾驶室的司机救出。随后,20名伤员中,12人被分批送往新华医院,8人被送往龙泉人民医院救治。

  据了解,出事奥拓司机和马科弟弟伤势严重,奥拓司机被立即送往重症监护室,并进行了手术。医生说,奥拓司机颅脑出血严重,马科弟弟腹腔出血,两人生命垂危。

  在医院,当马科见到唐先生时,轻声问道:“她是不是死了?”没等唐先生回答,他就紧闭双眼,咬了咬牙,轻轻叹了口气,眼泪顺着眼角不住地流。

  送到新华医院的另外9名病人,伤势较轻,医生说,住院观察几天后即可出院。

  事发后,120急救指挥中心李主任介绍,这是春节后,成都120急救中心接到的最大的一起车祸报警。

  昨晚7时许,记者从李主任处了解到,送往龙泉人民医院的8名伤者,由于抢救处理及时,伤情比较稳定。

  事故原因

  交警正在调查中

  昨日下午,乘坐奥拓车的唐先生说,事发当时,他们行驶在超车道上,从后视镜看到紧随其后的大巴跟得很近,并打算超车,于是,他们就慢慢靠右行驶准备让道,就在这时,大巴从后面撞了上来。

  大巴司机在现场接受交警调查时称,奥拓车停在路边,他当时避让其他车时撞上了奥拓车。昨晚7时许,记者致电成渝高速交警,值班交警称,事故原因,交警正在调查认定中。实习生钟珍云摄影李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