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半年后,黄泥村是个新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3:2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村上规划修建农民新居,我双手赞成。”1月26日,成都市新都区新繁镇黄泥村的向乾福大爷报名回来,脸上挂着笑。

  最近,黄泥村成了全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10个试点村之一。

  黄泥村是纯农业村。建设新农村从何着手?调查后明确:第一是抓增收,第二是基
础设施建设。

  增收靠什么?全村反复讨论,“产业支撑”思路逐渐明晰:引进500头普兰克猪建生猪饲养场,引进千福菇业建设蘑菇生产基地。

  赞同声中,500头猪以代养方式落实到50多家首先报名的农户中,40亩蘑菇也落实到了农户。同时,对农民的技术培训紧紧跟上。据介绍,目前村里已培训群众300多人次。

  住宅普遍破旧,改善居住条件是许多村民的迫切愿望。集思广益,修建农民新居的方案得到村民的认可和拥护。目前,报名参加新居建设的已有100多户。

  向大爷对记者说,“半年后你再来,黄泥村是个新样子了。”■王亮本报记者邹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