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团圆牌”商家客人皆欢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3:2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昨(3)日,成都市机场路附近的一家休闲乐园里,机关干部张洪军和他的朋友们与一帮孩子在足球场上激烈角逐,场外的啦啦队则是比赛双方的家人。场上,热火朝天;场外,笑声不断。

  比赛结束,记者细问才知当天是张洪军邀请全家人团年。他告诉记者,以往过年,他常常为如何安排一大家十多个人的活动绞尽脑汁,三代人的需求各不相同:老人要静,小
孩想动,中年人则要动静相宜,总是找不到合适的方式使全家人既能聚在一起,又能各得其乐。

  经朋友介绍,他找到了这家休闲乐园。这里离城区不远,场地开阔,既能为喜爱运动的中青年人提供足球场、乒乓球室等运动场所,也有孩子们喜爱的野战对抗游戏,还有适合老年人休闲娱乐的麻将室、阅览室。休闲乐园还为客人提供席桌、便餐等服务。“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免不了大吃大喝,既花钱不说,还加重了肠胃负担,影响身体健康,”张洪军的弟弟在一旁说:“这样的团聚好,大家玩得开心,吃得舒服。”

  休闲乐园的负责人则称:“春节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不管传统的春节习俗怎样淡化,但团聚的主题永远不会改变。”所以他们在经营上突出全家团聚这个主题,增加了适合老少皆宜的“亲子足球赛”、“猜谜全家总动员”等休闲娱乐项目,让每个人都能参与。活动项目推出后大受欢迎,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都要接待近两百名客人。

  春节期间,不少商家都大打“团圆牌”,围绕亲情、全家团聚大做文章,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自己也大赚一笔。

  好友李梅友一家的团年饭也来了个创新。中午在饭店吃完团年饭后,一家老少全部来到一家保健中心。一间可容纳十多人的包间里,除了传统的保健设施外,商家特别增添了电视机、电脑和麻将桌等设施。大人半躺在保健床上,一边享受着浴足的惬意,一边欣赏电视节目;好动的孩子则在宽敞的包间里唱歌跳舞,或演几个自创的节目,逗得全家哈哈大笑。李梅友得意地告诉记者:“这叫花钱不多,全家乐呵。”■本报记者尹晓华肖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