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亿万同胞选出赠台熊猫乳名团团和圆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3:27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茆雷磊陈键兴)在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参与和关注下,大陆同胞赠送台湾同胞的一对大熊猫乳名征集活动的结果在农历新年钟声敲响前揭晓。通过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观众投票,“团团”、“圆圆”最终“胜出”。

  大陆同胞赠送台湾同胞一对大熊猫遴选结果1月6日揭晓后,有关方面授权《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绿色时报》、中国台湾网、新浪网等6家媒体
承办乳名征集活动。到21日征名截止时,共收到各界提出的7万多对乳名。

  28日晚8时30分许,央视“春晚”公布了从7万多对征名中筛选出的认同率最高的10对乳名:“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欢欢、乐乐”;“宝宝、贝贝”;“亲亲、情情”;“健健、康康”;“龙龙、凤凤”;“聪聪、慧慧”;“壮壮、娇娇”、“志明、春娇”。同时,“春晚”开始接受观众以短信、电话和网络等方式对10对入围乳名进行投票。

  在零点钟声敲响前,征集乳名的结果终于出炉,在投票过程中一直领先的“团团”、“圆圆”这对名字最终“众望所归”地脱颖而出。据悉,有1亿多观众参与了投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