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朗警告不要将其核问题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4:33 浙江日报

  记者吴黎明

  新华社维也纳2月3日电(记者吴黎明)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副秘书贾瓦德·瓦伊迪3日在维也纳警告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不要犯历史性错误”。他说,如果将伊朗核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这就意味枪毙了俄罗斯关于铀浓缩的提议和外交解决伊核问题的终结。

  贾瓦德在当天下午专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警告说,按照伊朗议会通过的法案,无论国际原子能机构通过的决议用什么措辞,是向安理会报告,提交安理会,还是通知安理会,伊朗将不得不终止在核问题上的一切自愿行动,包括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

  贾瓦德说,如果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不通过这个决议,伊朗打算做到三点: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充分合作;准备与欧盟三国继续谈判,争取达成协议;在通过外交手段解决核问题上采取更多步骤。

  3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紧急会议进入第二天。由于各方对欧盟提出的将伊朗核问题报告安理会的决议草案仍意见不一,会议被一再推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