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看书却买不起伸手被捉竟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5:03 今日早报

  通讯员廖好华本报记者吴中平

  早报讯在书店里看上了一本自己喜爱的新书,却因囊中羞涩买不起单,这个爱书的男子便把书籍藏在身上准备偷带出书店,但被出口处的电子报警系统发现。书店营业员随即报警,并扭送到当地派出所处理。经民警教育后,该男子不堪面子受辱,于2月1日凌晨选择了跳楼轻生。

  2月1日早晨6点47分,台州市椒江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台州市立医院报警,称有名年轻的男子从医院门诊大楼17楼跳下,被医院护工发现时已当场死亡。

  接到报警后,椒江公安分局海门派出所春节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取证。民警惊奇地发现,死者就是头天在派出所接受过教育的偷书男子。

  据办案民警介绍,1月31日晚上,椒江某书店出口处的电子报警系统响起,营业员随即从一位青年男子身上搜出一本价值18元的新书,经条形码检测,营业员确定该男子身上携带的新书没有付款,是不能带出书店的,而该男子也承认自己身无分文。而不付款就偷带书籍出书店,按书店的规定,已构成偷书行为,书店随即报警。

  海门派出所民警把该男子带到派出所后,对该男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据值班民警透露,该男子带到派出所后,始终不承认自己偷书,并说自己冤枉,还对民警说,今后没面子做人了。“没想到,这个人把面子看得比命还重要。”现场的民警很是感慨。

  据了解,跳楼男子姓郎,今年24岁。接到警方的通知后,死者家属随即赶到现场,除了失去亲人的巨大悲痛,家属对警方作出“自杀”的结论没有异议。“孩子的性格太内向,除了喜欢看书,他很少跟社会交往。”男子的母亲悲痛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