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坐“包厢” 2000人出川打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6: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姚长寿)“通过政府帮助我们订票,我今年春节终于没再为购票而四处奔走,过了一个安心的春节。”宜宾的郑阳林(音)等395名外出务工人员在2月2日(正月初五)晚上高兴地坐上了开往上海的列车。

  2日下午6时许,金堂、宜宾、平昌等地的务工人员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统一带领下来到了火车北站,从北站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前往目的地的车票。据宜宾县的郑阳林(音)介绍,他在苏州打工10年,每年春节回苏州最怕买车票,经常是节前一回到家就开始为买车票的事情而忙碌。今年政府专门为民工组织出川的直通车,他们只需要在政府有关部门登记出行时间、地点等信息,就可在出行当天直接乘坐政府统一安排的车到达火车北站直接上火车。“民工直通车,减少了很多繁琐的购票、上车过程,让我们从家门口直接到北站,再从北站直接到苏州,真正实现了购票、上车等一步到位。”郑阳林高兴地说。

  据成都市政府北站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正月初三(1月31日)晚,筠连县56名农民工已在当地政府组织下抵达火车北站,然后乘坐当晚9时零5分开往上海的列车,从而拉开了节后外出务工人员“包厢”、“包车”民工直通车活动的序幕,截至初五,全省已有2000多名务工人员通过“包厢”出川务工。

  据介绍,预计元宵节前后,首趟民工直通车“包车”将从成都发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