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鞭炮厂爆炸 36人大年初一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6: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1月29日下午2时15分,河南省林州市临淇镇已停产整顿的梨林花炮有限公司库房发生爆炸,导致附近的老君庙倒塌,造成16人当场死亡。之后在现场清理和救治过程中,又相继有20人死亡。截至目前,死亡人数已达36人,另有48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

  据“1-29”林州花炮库房爆炸事故抢险指挥部2月1日晚披露,这家花炮公司是一个
已停产整顿的企业,仓库里仍存有部分花炮。1月29日是正月初一,当地不少群众来到花炮公司库房附近的老君庙烧香,燃点香火和放鞭炮,3名男童在燃放鞭炮玩耍时,走到梨林花炮有限公司仓库门前,将一个名为“怪炮”的鞭炮点燃后从该仓库的通风口扔入库房,引燃了库内存放的鞭炮成品和半成品,之后库房发生爆炸。梨林花炮有限公司存放烟花爆竹不当,是造成这次爆炸事故的重要原因。

  据介绍,对爆炸事故负有责任的梨林花炮有限公司4名负责人已于2月1日被刑事拘留。(新华社)

  又讯 记者2日早上从山西省煤矿安全监察局获悉,1日晚上7时许,山西省晋城煤业集团所属寺河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已造成23名矿工遇难,另有53人一氧化碳中毒。(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