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回“农门”引领乡亲致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7:48 潇湘晨报

  本报讯上世纪90年代初,衡东县甘溪镇中心村年人均收入只有600多元,如今,中心村农民甩掉了贫穷帽子,2005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2800元。村民们说,多亏了致富领路人——村党支部书记阳银吾。

  上世纪90年代初,贫困的阴霾笼罩着中心村村民。当时阳银吾跳出了农门,还当上了甘溪镇企业办主任。1994年2月的一天,考虑到阳银吾出自中心村,熟悉当地情况,甘溪镇
镇党委决定派他回村去担任党支部书记。重回农门,再回去当农民吗?阳银吾没有犹豫,义无返顾地回到中心村。在这里,他一干就是10多年。

  要致富,先修路。1994年10月,村里决定人均集资130元修公路。在村民持观望态度时,阳银吾自己掏钱买来了砂石,组织100多位民工上工地施工。结果,仅用48天就修通了这条贯穿全村的砂石公路。

  村里硬件设施改善后,阳银吾又带领人马到外地动员外出经商的能人回村创业。如今,中心村已拥有小型皮鞋厂42家,双子油厂3家,工业产值达70多万元。

  为了发展教育、鼓励读书,村里出台了成才奖,村里的孩子凡是考取重点中学或大学,村里一律给予奖励。2005年,村里共筹资12万元,兴建了农民培训楼。如今,阳银吾正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和乡亲们一道勾画着村里的新蓝图。 记者 岳 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