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冷了城里 火了乡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7:51 潇湘晨报

  春节过了一个又一个,每年都呈现出不同的特点。从往年的春节逛商店游公园,今年又出现了一种怪现象:冷了城市火了乡下。2006年是国家旅游局确定的中国乡村旅游年。大批“乡下过年族”的出现,为中国乡村旅游年开了个好头。

  的士司机抱怨太冷清

  昨日,来自常德的的哥杨波十分郁闷:清早出门转了一上午,跑了60多公里跑,竟只跑了30元钱,油费就花了30多元,刚刚够本。眼看中午就要到了,马路上还是冷冷清清,见不到几个行人。

  “去年大年初二,一天随便就是千把块钱。”但今年,杨波数着为数不多的钱,十分后悔,“早知道今年长沙春节生意会这么差,倒不如在家过一个轻松的春节。”

  昨日上午10时30分,长沙市人流量最多的五一商圈一改往日的熙熙攘攘,变得冷清起来。记者在平和堂一楼转了一圈,仅看到十多个顾客在选购物品,附近几个卖场的门外,也没有了往日的人潮,只见几对情侣匆匆走过。

  不少商场的工作人员都表示,寄希望于正月初八后,生意能逐渐回升。

  城里人乡下走得勤

  今年寒假,长沙市天心区一中的邹轩在农村的外婆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春节。大年夜,他和表哥表弟舅舅们一起玩花炮,乡村里,家家户户都放起了烟花,看哪家的花炮放得最高最漂亮。整个村落都弥漫着烟花的香味。“到乡下过年蛮韵味。”长沙市芙蓉区德政园的刘科民今年也过了把“乡下年”的瘾。他是在一位表姑妈家过的春节,这位表姑妈家住浏阳镇头镇金田村,平时来往不是十分密切,今年他突发奇想,想到乡下感受一下过年气氛。像刘科民这样想办法到乡下过年的人大有人在。“城里亲戚走得越来越勤了。”尤其是有了私家车的市民们,更是乐得带上一些年货,到乡里过一个“纯天然”的热闹年。本报记者 周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