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容洒脱方便自在 六成游客春节选择自助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8:0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谢慧敏、通讯员李涛)尽管天公不作美,2日,武汉的张女士一家还是驱车前往应城汤池温泉。

  泡温泉、做足疗,晚上到温泉宾馆里美美睡一觉,昨日下午一身轻松驱车回汉……悠闲的旅程安排,让张女士直感叹自助游的方便与自在。

  据了解,与张女士一样,今年春节汤池温泉接待的游客中,九成以上是以家庭为主的自助游者。他们大多自驾车,自定酒店,行程安排为一天至两天。

  不止应城如此。据省假日办统计,今年春节,去神农架滑雪的游客中,六成为自助游者。武当山98%的游客、咸宁市区各主要景点八成的游客均选择了自助游。

  据估计,今年省内景点接待游客中,六成以上为自助游。

  据分析,近年来,我省冬季旅游产品日趋丰富,温泉、滑雪、乡村游等旅游项目多分布在城市近郊,为家庭自助游客提供了更多选择。特别是交通条件的改善,私家车的增加,旅游配套设施的完善,为自助游升温创造了条件。

  此外,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旅游消费的日趋理性,许多游客更讲究出游的自在和舒心,更愿意按照自己的兴趣从容游玩,自助游正切合这种消费心理。

  省假日办提醒游客,近来天气变化剧烈,游客在出行前一定要了解旅游目的地的天气情况,提前做好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