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登上超载列车体验节后第一个返程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8:43 扬子晚报

  本报讯本报2日刊登了徐州“南下、北上”客票纷纷告急的消息后,昨日记者登上列车体验节后的第一个返程潮。

  3日清晨5点,记者来到徐州火车站,步入站台。5点16分,伴随着呼啸的汽笛声,1660/57次洛阳发往上海的普快列车缓缓驶入站台,透过车窗看到里面黑压压的一片。“不能上了,已经超员了……”列车长还没等车停稳就大吼。人满为患的站台上顿时人声鼎沸,人
流纷纷涌向列车。无奈之下,乘务员索性将列车门梯上的“翻板”关闭。经过加水、下客等几个简单环节后,列车缓缓启动,驶离了徐州站。

  本应6点21分进站的T118/5次兰州发往上海的特快列车晚点5分钟后驶入徐州火车站。在列车长的协助下,记者从餐车爬上了该次列车。餐车虽然与5号车厢的列车长办公席仅隔1节车厢,然而就是这50米的道路记者却走了近1个小时。“师傅让一下”、“小姐请抬一下脚”、“对不起!”之类的话语说了不下百遍。餐车、列车、通货过台(车厢连接处)、洗手间、走廊全被“人流”挤满。当记者补好票后欲返回时,两条腿仿佛脱缰的野马不听使唤,全棉的T恤粘在了身上,嘴里不停地喘着粗气。

  记者看到,返程的务工人员和学生成了“客流”的绝对主体。“放假时间短,没有办法。找工作不容易!”一位安徽籍的打工者称。人虽然过多,但车厢内的通风设施良好,闻不到异味,车厢内依旧整洁。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T115次的列车长葛先生,只见他眼圈黑黑,眼球红红,显然没睡好觉。“我凌晨2点接班,到现在都没有合眼。人多,不放心呀!”随后记者来到10号卧铺车厢,车厢内床上躺的、座位坐的全是人。核载60人的卧铺车厢实际乘了80多人。(余薛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