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就制定行政程序法问题我国开始进行立法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07 每日新报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近日获悉,制定行政程序法已列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立法规划,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已经开始征求意见,进行立法调研。

  据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介绍,2005年3月,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已有代表提出议案,建议尽快制定行政程序法,并就行政程序法的框架、调整范围、主要内容等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有关专家表示,我国已先后制定了行政诉讼法、国家赔偿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许可法等一系列重要法律,社会主义行政法律体系的框架已经初步形成。但是,带有行政基本法性质的行政程序法至今空缺。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制定行政程序法列入立法规划,并启动具体的立法工作,令人鼓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