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宁区点燃“双困”人员创业热情新春送出1046个就业“年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13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周其俊

  失业在家的长宁区居民张先生昨天高高兴兴地收到了某公司的上岗通知书,从而成了该区政府春节期间向困难家庭送1046个就业岗位“年礼”的受益者之一。

  帮助点燃创业热情

  对于长宁区生活困难、就业困难的“双困”人员,就业问题是他们心头第一个挥之难去的忧愁。面对“双困”人员如何安排节后的生活,该区政府在节前就加大了工作力度,组织了44家招聘单位,使600多个岗位“虚位以待”,并同时进行“创业援助,阳光展翅”为主题的演讲会及创业政策宣讲会,邀请一些成功创业者“现身说法”,帮助点燃“双困”人员的创业热情。

  针对“4050”人员普遍缺技能的现状,该区开发适合“4050”人员和青年人就业的养老护理、母婴护理、家政服务员初级、办公应用软件操作员中级、物业管理员初级等培训项目。其间培训学员共834人次,并利用春节期间,通过189个社区的《劳动保障宣传栏》、长宁时报、长宁有线台,通过现场岗位招聘、培训招生、政策咨询等形式,大力宣传促进就业优惠政策、岗位招聘信息,在全力营造促进就业和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基础上,帮助“双困”人员就业。其间,职业指导810人次,职业介绍3311人次,组织189名就业援助员开展职业推介、政策咨询等服务18500人次。并对全区现有失业人员家庭中低收入生活困难人员发放7965份《就业、开业、培训一本通》,共发放促进就业优惠政策光盘740张。

  组织就业援助“义工”队

  春节期间,该区提出了对“双困”人员“不遗漏、不重复、全覆盖”的明确要求,并组织了一支千余名就业援助“义工”队伍。这支就业援助志愿者队伍,由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士、高校教师、专家学者、企业老总等各界人士自愿组成。他们四处奔忙,为失业人员就业提供机会和信息。日前,经过“义工”人员的介绍,一批“双困”人员满心欢喜地和街道“公益服务社”、“百人项目”及“就业援助基地”的代表公司签订了上岗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