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广州火车站今日客流将突破15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站6000斤木糠防滑

  最高峰时有5条出站通道疏散旅客

  新快报讯(记者邢冉冉 通讯员 胡巨华)随着春节长假结束,探亲旅游流、民工流开始陆续返回。昨天,广州站到达旅客超过13万人次,预计今日将突破15万人次。

  昨天开始,广州站新建的一条通道正式作为出站通道投入使用,该通道与原出站通道相隔约20米,连通2、3、4站台,出站的旅客可以从第一候车室(广深候车室)直接通往站外。

  另外,在需要的情况下,车站会在零点以后(此时基本无列车自广州站开出),将一楼进站通道作为出站通道使用,旅客直接由大厅通往站外。届时,连通1站台的东、西跑道也将作为旅客出站通道使用。到最高峰时,广州站可以有5条出站通道疏散旅客,保证旅客安全、顺利出站。

  由于冷空气的影响,广州地区近几日预计将出现雨天,为防止雨天地湿路滑,广州火车站准备了6000斤木糠,准备撒在车站各个场所,并用广播提醒旅客以防滑倒。

  记者昨日在出站口外看到,用栏杆围起来的出站缓冲区域的面积已较以前大大增加,并分三个方向开了三个相应的出口,一个通往东侧的公交车站,一个通往对面的流花车站,还有一个通往西侧的省汽车站。出站口区域内,记者看到各种大小指引牌清晰地为旅客作指引。

  在旅客到达最高峰时段,广州站每3分钟就有一趟旅客列车到达,按每列车2000人计算,每分钟就有约670人出站。为保证旅客安全,车站在每个站台上有9名工作人员,12名武警,5名学生进行组织引导,并用喇叭提醒旅客站在白线以内,以防跌落股道等意外事故发生。

  

广州火车站今日客流将突破15万人次

  ■图:昨天,广州火车站迎来今年春运首个返程客流高峰。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紫/编制)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