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 两岸春节包机昨高客座率复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31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 两岸春节包机节后于昨日复飞。共有4个两岸航空公司的春节包机往返两岸之间。

  昨日,执飞广州往返台北航班的两岸航空公司有华信航空公司和南方航空公司。早上9时,华信航空公司的航班从台北桃园机场起飞,载着130名台胞旅客于11时飞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返回台北的航班于12时10分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载着157名台胞旅客于14时飞抵
台北桃园机场。华信航空由台北至广州航班的客座率达到80.25%,而由广州返回台北航班的客座率达到96.91%。

  南方航空公司的航班早上10时从广州起飞,载着168名台胞旅客于11时30分飞抵台北桃园机场;返回广州的航班于12时50分从台北桃园机场起飞,载着279名旅客于14时20分飞抵白云国际机场。

  除南航与华信航空外,昨日还有东方航空的航班执飞上海浦东-台北-上海浦东,以及复兴航空的航班执飞台北—厦门—台北。

  昨日14时06分,东方航空公司的航班载客244人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飞往台北。复飞的首个航班执行往返航程。东航订票系统显示,返程的旅客有282人,从台北飞抵上海浦东机场的时间为昨日晚上21时。

  东航有关人士表示,今年的两岸春节包机因放宽了乘客身份限制,客流从单向性转为双向性,节前从台湾来上海过年和旅游、节后返回台湾的旅客多了。所以节后复飞的航班,往返的航班上客座率都较满。

  昨天是台湾地区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大陆方面的春节7天长假也步入尾声。回台过年的台胞旅客将从即日起陆续返回大陆,到大陆与亲人团聚或旅游的台胞旅客也将陆续返台。今天,两岸春节包机将迎来节后客运最高峰,往返达到15个班次;2月5日往返11个班次,2月6日和2月7日各往返2个班次,至2月7日两岸春节包机将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