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旅游团部分车祸伤员及其家属离埃返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4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1月31日埃及胡尔加达车祸中受伤的30名香港游客目前已全部离开胡尔加达,部分伤员被转到首都开罗或国外救治,还有部分伤员已经乘包机离开埃及返回香港。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新闻发言人宫宇峰说,在30名伤者中,有7人被送往法国、瑞士等欧洲国家接受治疗;9人已经返港;还有12人将于近期返港。目前,还有2名伤员仍留在开罗的医院中接受治疗。

  3日上午,中国驻埃及大使吴思科带领使馆部分工作人员前往开罗国际医院探望了一名1日转到这里的重伤员,并向伤员转达了国家领导人的诚挚慰问,鼓励他积极配合医院接受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据悉,大使馆前方应急小组目前仍留在胡尔加达继续处理事故遗留问题,包括处理后事、运送遗体以及为家属提供帮助等,尽最大努力满足家属们提出的各种要求。目前,5具遗体已启运,另有9具遗体正在办理运送手续。

  宫宇峰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日前向吴大使发来感谢信,表示使馆为香港游客所做一切工作和提供的帮助使其深受感动,香港市民感受到了国家温暖的关怀和坚实的依靠。

  1月31日一辆载有44名香港游客的埃及旅游大巴在从红海旅游胜地胡尔加达开往南方古城卢克索的途中发生翻车事故,导致14人死亡、30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