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各地春节期间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53 桂龙新闻网

  从大年初一开始,广西各地掀起了一轮农民培训的高潮:借助党员活动搞培训,利用集会聚会搞交流,印送墙报资料搞宣传,还开设家庭临时农技诊室搞咨询,广大农民朋友们在传统春节期间以这样的方式跟农业科技来了一次“亲密接触”,让他们倍感新鲜。

  马山县农业局农技人员韦政明召集了当地30多位父老乡亲一起来到地头,手把手地教起了玉米盖膜栽培新技术。韦政明说:“每年春节期间,广西大部分农技人员和各农业院
校的老师、学生都会返乡过年。他们都掌握着一手实用的农业技术。春节实际上是传授农业技术、品种知识和农村劳动力转移技能最好的时机。”

  马山县白山镇合作村村民韦彩凤看完韦政明的演示后,自己在示范田里动手铺起了地膜。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她家里共种了5亩玉米,如果使用盖膜栽培技术,5亩地将增产1000多斤,也就意味着每年可以多赚800-1000元。

  记者从广西河池市农业局获悉,在刘三姐的故乡,当地农业人员也利用假期人们举办歌会的时机,把农技知识编成通俗易懂的山歌,让当地歌王演唱,借歌传技,寓教于乐,既营造了学技氛围,又增添了节日喜庆。

  春节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自治区农业厅、科技厅、司法厅,把解决农村实际问题同落实第一、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涉及“三农”问题的整改措施结合起来,积极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深入开展“百万农民党员实用技术大培训”、“农村科技引领先锋行”、“百万农民党员法律宣传服务大行动”三大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巩固和扩大第一、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推进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据悉,“百万农民党员实用技术大培训”活动开展以来,已有15个服务队深入各市、县举办培训班300多期,培训技术骨干20多万人次。在“法律宣传服务大行动”中,到目前为止司法厅已为全自治区109个县(市、区)各发放一套(41张)农村普法系列读物光碟,为全区1.4万多个行政村各发放一本农民权益保障读本及两套《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法制宣传挂图》。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选稿:梁凯昌作者:张周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