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埃及车祸中香港9名游客及6名家属今日抵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0:29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在埃及车祸受伤的香港9名团友和6名家属3日离开开罗取道欧洲返港,今日(4日)将会抵达。香港保安局表示,若有需要,港府将派出救伤车在机场接载返港的伤者。据了解,目前仍有15名伤者在埃及(其中11人已出院),6名重伤者送抵巴黎和伦敦。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首批返港的团友5男4女,包括1名5岁女童和8岁男童,分别来自3个家庭,由一名香港入境处人员陪同返港。但旅行社拒绝透露他们抵港的时间和班机。

  保安局表示,30名受伤团友当中,除了9名即将抵港的团友外,另外3个伤势比较严重的伤者前日已送往巴黎医治,3日再有3名伤者送抵伦敦,目前仍有1男1女伤者在开罗的医院留医,2名伤势较轻的女伤者则在洪加达的医院,余下11名伤者已经出院。

  捷旅假期营运部总监周永强说,已安排伤势较重的伤者分别到巴黎及伦敦治疗,费用仍与保险公司商讨。而旅行社会将身处洪加达的团友和亲属先行送往开罗。他说,旅行社已透过中国大使馆和本港政府尽快安排办理死亡证,运送遗体返港。

  不过,对于包机和伤者现况,旅行社的说法前言不对后语,而且信息混乱。周永强一方面否认是因为没有机位而导致团友滞留洪加达,另一方面又承认目前是当地的旅游旺季,机位一早爆满,即使昨日派职员去购买机票,也只得“零”。唯有联络保险业联会,希望尽快安排团友和家属离开洪加达。至于为何迟迟未能包机返港,他声称正在争取,但“不是一间公司可以做到”,需要大使馆和政府协助。周永强唯一可以保证的是,每日都会有人返港。

  此外,旅行社公布的数字亦与保安局的有很大出入。周永强的说法是有3个伤者在巴黎,4个伤者亦会送往欧洲,10个伤者和23个家属在洪加达,加上9个在返港途中,总数只有26名,即使加上2名在开罗留医的伤者,亦只有28个,仍有2个“离奇失踪”。虽然他再三强调已有职员在当地协助善后,但所公布的信息却如此混乱,令人质疑旅行社的办事效率。

  虽然传媒已通过不同途径先后报道了死伤者的名单,不过,周永强昨日仍拒绝公开,亦不愿为香港传媒核实所有死伤者名字、年龄等可兹识别的数据,与以往旅行团外地遇事的处理手法大为不同,其透明度及发放资料手法遭人诟病。即使私隐专员公署已表示数据可以发放,不过,周永强坚称一定要取得死者家属的同意才发放资料。旅行社过去两日不断收到死伤者家属来电,要求切勿发放资料,又希望传媒不要到访医院,让他们安静度过艰难时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