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旅行团遇难者家属前往埃及事故现场祭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0:30 温州新闻网

  曾荫权表示,特区政府将协助伤者得到最好医疗

  ■“香港旅行团埃及遇车祸”追踪

  本报讯(记者刘英才)昨日,香港保安局首席助理秘书长苏家碧表示,埃及车祸9名受伤旅游团成员今天返港,遇难成员的死亡证预计在两日内办好。

  昨日,香港特区政府网站发布视频资料,香港保安局首席助理秘书长苏家碧表示,9名旅游团成员将在今天返回香港,包括4男3女,和两个小孩,预计他们会在4日到达香港。

  她说,目前正在治疗的伤员中,有3人到伦敦治疗,3人到巴黎治疗。另外已有11名团友出院,并入住酒店。

  苏家碧表示,如果医生同意,旅行社有责任尽快送团友返港,特区政府入境处人员将尽快为他们补办证件。目前遇难者家属很关心死亡证的办理,此次事故中死亡证的签发由埃及警方负责。经过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协调,并且香港保安局局长与埃及驻香港领事馆沟通,遇难者死亡证正在尽快办理,估计一两天可以办好,以让遗体尽快运回香港。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昨日下午在出席立法会新春午宴后表示,特区政府会尽快协助伤者得到最好医疗并尽快返港,希望已离开埃及医院的伤者,能尽快与家人团聚。

  ■相关新闻

  遇难者家属前往事故现场祭奠

  本报讯(记者刘英才)有人蹲着默默悼念,有人双膝跪地号啕大哭,还有人举着亲人的衣服呼喊着亲人的名字。当地时间2日下午,埃及车祸部分遇难者家属到事故现场祭奠亲人。

  昨日,驻埃及的一位中方人员介绍,在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的协调下,部分遇难者家属在大使馆工作人员、香港捷旅假期旅行社和埃及萨卡拉旅行社的陪同下,前往遇难地点。

  据介绍,现场一根高约6米、被撞弯的路灯杆倒在地上,路边的路基也已经被撞坏,地上还散落着许多玻璃碎屑,一个约10余平方米的大坑清晰可见。家属们用白色的塑料袋挡风,点燃蜡烛,用衣架挂起亲人的衣服,以此表达对亲人的悼念。

  另据新华社报道,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3日来到巴黎拉里布瓦西埃医院,探望和慰问在埃及胡尔加达车祸中受伤并被送到这家医院接受治疗的香港同胞林嘉川和林展藤父子。已被转送到巴黎博容医院接受治疗的另一名伤者麦润成虽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但病情趋于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