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正月初三 贼车队夜盗千吨铁矿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0:31 辽沈晚报

  本报抚顺消息(特派抚顺首席记者?摇温俊勇)趁着夜幕掩护,十多辆大货车强行开进抚顺市一家拥有合法开采资格的铁矿里,强行挖走一千多吨铁矿石。而面对看守人员阻拦,盗采车队竟欲开车撞人。

  这幕情景就发生在正月初三晚上,抚顺市抚顺县双兴矿业有限公司小林矿区遭到一伙身份不明人强行开采,仅仅在6个小时内,价值10万余元的铁矿石就被盗采一空。

  面对遭人盗采,抚顺县双兴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显得非常气愤。“当时正好是正月初三晚上7点30分,我们公司保安和护矿人员突然发现,在矿区内,一辆挖掘机和十余辆大货车组成车队公然停在铁矿里的开采区里,正在开采矿石。”

  由于对方并不是矿上人员,保安人员当即上前询问,而对方毫不理睬,而是埋头继续装矿石。而当保安上前阻拦时,车队中有人启动

发动机,准备用车撞人,无奈之下,保安只得站到远处高坡上,直到次日凌晨2点左右,车队先后装了30余车矿石才离开铁矿。

  据铁矿负责人介绍,平均每台货车装了四十吨矿石,总计有一千余吨

铁矿石被盗采,总价值高达10万元。而在接到报警后,抚顺警方与土地矿产监察部门赶到事发现场,介入调查。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去年7月间,该铁矿就曾发生一起被盗近千吨铁矿石,当时造成经济损失10万余元,而在时隔半年之后,类似盗采案件再次上演。

  辽宁红叶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耿峰表示,这两起盗采铁矿石数量较多,按照法律规定,盗采者行为已涉嫌刑事犯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