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名犬 玩滑雪 赏冰雕大连游客初五突破5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0:31 辽沈晚报

  本报大连消息(特派大连记者刘红涛)春节黄金周第五天,大连市冬季3S旅游项目继续成为旅游热点,安波、林海、铭湖三大滑雪场当日接待游客接近5000人,老虎滩海洋公园、极地馆接待游客近1万人,全市各主要景区当日接待海内外游客超过5万人次,仅门票收入210万元。

  “冬季3s”新概念很流行

  黄金周期间,大连市民出游港澳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全市共接待来自广东、日本的旅游包机7架。烟花爆竹迎春会各项活动也吸引了许多游客和市民,星海会展中心和劳动公园平均每天接待游客接近两万人,首次作为迎春会分会场的四大商场,购销两旺,市内宾馆饭店客房出租率接近4成。

  大连“冬季3s(温泉、滑雪、购物)旅游”的概念已深入民心,并取得了喜人成绩。其中“购物”主要是针对日本、俄罗斯市场,据悉,目前我国上海和北京的市内免税店的营业额分别下降了20%和30%,而大连市内免税店的营业额却上涨了5%。

  大连市内各旅游景区也增加了新节目,黄金周首日就接待游客2.24万人次,同比增加七成多。

  上百只世界名犬大联欢

  大连森林动物园推出了百狗大拜年,上百只世界名犬搞起了大联欢。其中一条10个月大的高加索犬身价高达16万,它去年曾获得俄罗斯青年犬展冠军。

  本历年游客免费逛公园

  今年春节老虎滩海洋公园对属狗的游客免费开放,在老虎滩的珊瑚馆里,几条刚从海南空运过来的狗头鱼成为人们的新宠。此外,到冰雪大世界赏冰雕,到旅顺盛莱农庄采摘草莓,到圣亚海洋世界看动物表演等,也成为市民出游的好地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