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畜禽重大疫病新型疫苗研发取得重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0:32 南京报业网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邹声文)记者从科技部获悉,我国863计划现代农业技术主题畜禽重大疫病新型疫苗的研制开发取得重大突破,获得一批基因工程疫苗、核酸疫苗和分子免疫佐剂等,引导了新一代基因工程疫苗的发展方向,为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治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我国在畜禽重大疫病新型疫苗研发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包括:

  ——研制了伪狂犬病基因缺失活疫苗,并获国家新兽药证书,经该疫苗免疫后伪狂犬抗体水平阳性率达95%以上。

  ——构建了带分子标记的高产重组禽流感疫苗株rH5N3,这一疫苗对鸡、鸭等的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具有100%的保护作用,并克服了目前使用的禽流感疫苗抗原性差、对水禽免疫效果不确实的缺点。

  ——提高了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PRRSV)E蛋白的真核表达载体的表达效率,研制了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核酸疫苗和鸡传染性法氏囊病等基因工程疫苗。

  ——获得了高效表达多价抗原基因及免疫调节型禽用抗球虫核酸疫苗。

  (编辑五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