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沈阳人才供需预测建筑业人才今年特别抢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0:53 时代商报

  2月3日,新年假期还没结束,沈阳市劳动力市场就为沈阳职场送上一道新年大餐——2006年沈阳人才供求趋势预测。2006年,沈阳才市依旧呈现供需两旺的局面,其中房地产、建筑行业人才尤为抢手。而且经预测,应届毕业生中60%以上的人员将选择在沈阳就业,因此今年沈阳才市求职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就业形势不容乐观。

  市场大势

  供需两旺供大于求

  “今年沈阳才市的供方资源将会更加丰富。”沈阳劳动力市场高级职业信息分析师高凤祥分析认为,2006年,我省高校毕业生总数比2005年要多出2万人,达到17.7万人,其中研究生增幅最大,博士、硕士生达到14875人,增长59.33%;本科生97050人,增长18.53%;高职专科生65343人,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加之我省在外地高校毕业回原籍的毕业生为数不少,而且经预测,应届毕业生60%以上的人员在沈阳市就业,势必将加剧2006年就业竞争的激烈程度。

  同时,由于部分国有企业改制,预测将会有相当数量的下岗分流人员进入市场。“这类人员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及良好的综合素质,且具有吃苦耐劳及敬业精神,因相对稳定、跳槽几率小,而受到大多数用人单位的认可。”高凤祥说,随着愈来愈多的求职者择业观念的转变,将有愈来愈多的人才不断跳槽,他们都会选择通过市场,寻求更好的发展空间,从而加大求职市场的竞争程度。

  岗位需求

  

房地产建筑人才需求大

  随着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经济环境的不断优化,预测2006年,将有大批民营、外资等非公企业在沈阳落户且不断发展壮大。在具体岗位需求方面,今年,各大单位对机械、汽车、机电一体化、电子工程、自动控制等专业人才的需求将明显加大。尤其是热温不下的房地产及建筑行业,将增大对建筑、水暖、空调、

物业管理等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与此同时,由于我省地域优势,
长三角
、珠三角等制造企业集中的地区将对沈阳生产组织、工程技术、技工人才的需求进一步扩大。

  招聘平台

  每场招聘都配职业指导

  为您分析职业前景、提供职业选择方面的建议等等,2006年起,沈阳市劳动力市场将提供专业化的招聘服务,每场招聘都配有人力资源专家和职业指导咨询服务,为用人单位设立人才测评和人才甄选服务。

  与此同时,沈阳市劳动力市场将在原有每周五、周六、周日定期招聘会的基础上,拟每月举办一场大型交流会,每两个月举办一场高技能人才竞聘会,每季度举办一场网上交流大会。记者 王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