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军队部分岗位面向社会招聘非现役公勤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1: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从总部有关部门获悉,军队部分岗位改由非现役公勤人员担任,这项制度今年全面实行。

  总部有关部门介绍说,军队部分岗位改由非现役公勤人员担任,这是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军队用人制度的一项改革,也是推进军队社会化保障进程的重大措施。四总部发布了《军队公勤人员聘用管理规定》等配套文件,在各单位编制表中,规定了
非现役公勤人员编配岗位和员额,对聘用方式、条件以及生活待遇标准、经费保障和聘用管理作出了规范。

  按照规定,军级以上单位的机关(不含陆军集团军和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总装备部所属担负作战、试验任务的指挥所、基地等军级单位的机关)和非作战部队,按照编制员额、配编岗位和工作需要,面向社会招聘,根据受聘人员的政审条件、学历、业务素质和身体状况择选。确定聘用人员后,依法订立劳动合同,合同期限每期不超过2年,期满需继续聘用的,应当重新订立合同;生活待遇通过劳动合同约定,主要包括三项:工资、社会保险和保证享有休息和休假的权利。军队对非现役公勤人员实行严格的管理,包括教育、培训、考查、考核、奖惩、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以及依法续聘或者解除和终止劳动合同等。

  据介绍,退出现役的义务兵和士官也可参加应聘,城镇籍的应持有当地民政部门核发的《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证》。农村籍的应持有村镇《退伍证明书》。军队需要分流安置的职工,也可参加应聘,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来源:解放军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