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津市民换位过大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1: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你来津沽赏年俗,我赴京城逛庙会;你在天桥看杂耍绝活,我在南市尝津菜小吃。随着京津两地交通越来越便利,交叉体验两地风情的市民越来越多。

  今年春节,北京的庙会上出现了不少天津人的身影。无论是地坛庙会、龙潭湖庙会还是白云观庙会,这几天简直成了北派民俗文化大集萃,天桥把式、舞狮样样精彩,再加上艺人的绝活表演,剪纸、面人、雕漆,都有看头。看累了,庙会上还有好吃的,冰糖葫芦、
灌肠、炒肝、茶汤、爆肚、油茶、驴打滚、豌豆黄……不管是吃过的还是没吃过的,看着就让人流口水。

  “在网上看了这个很有名,来点尝尝。”从天津特地来到北京的宋先生一边吃着北京特色小吃卤煮,一边招呼着同伴买上几份各式各样的小吃。正在玩套圈的一家子听话音明显是天津人,他们是参加了天津市旅行社组织的北京庙会一日游。一名天津游客说:“参加旅游团来庙会,价格比较便宜还很方便,而且没想到今年北京庙会这么热闹,真是好看。”

  其实,不光是天津人到北京逛庙会品尝年俗,不少北京人也在春节期间特地来到天津体验年味。据了解,到天津来的北京消费者大多数是冲着天津的传统风味小吃、相声茶馆、浓浓的春节气氛以及近几年兴起的“津派”餐饮和一些独具特色的小商品市场而来的。

  从大年初一到今天,金街和南市食品街上的老字号传统小吃店几乎全都顾客盈门,十八街麻花、耳朵眼炸糕等传统美食更是吸引了大批食客。此外,在北京消费者中口碑不错的“津派”餐饮这几天也颇受欢迎,天津市赤峰道、新华路、八里台等处的一些特色小店,也是吸引北京消费者的好去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