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道路客运迎来返程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1:1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三、六、九,往外走”,正月初六,我国道路客运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据交通部公路司值班人员刘美银介绍,2月3日全国迎来节后道路客运的第一个高峰,预计完成旅客运输量4450万人次,超过历史同期水平,长途旅客主要是返城的上班族和出门务工的农民。

  他说,安徽、江西、湖南、广西、湖北、四川等地的大量农民前往广东、福建、浙江务工,部分线路的客票已较为紧张。为确保农民工能够及时出门,交通部门组织人员调查旅客流向、流时,组织客运包车集中运送,让农民高高兴兴出门务工。

  针对客流骤增的情况,汽车客运站加强对易燃、易爆品的检查,强化对车辆和驾驶员管理,确保安全运输。

  此外,交通部门还根据雨雪天气情况,准备大量设施、设备,做好公路清雪除冰工作,确保干线公路畅通。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 记者3日从铁道部春运办获悉,预计正月初六(3日)和初七(4日),铁路将迎来今年春运首个返程客流高峰,并且客流高峰值可能超过去年。

  据了解,去年铁路节后春运返程客流最高峰在正月初七,发送旅客达到445.6万人次。

  铁道部春运办大屏幕显示,3日,成都、重庆、南昌、阜阳等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地方的站车秩序良好。成都、重庆、南昌等站售票大厅内旅客排队买票秩序井然;阜阳站广场上,上车旅客在铁路职工引导下列队有序进站。

  记者3日上午乘坐由南昌开往北京的1454次列车到达北京西站时看到,检票出站的人流摩肩接踵,大批江西、湖北、安徽和河南等地务工人员来到北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