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的哥收入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1:32 沈阳晚报

  春节假期,人们走亲访友时,往往舍得乘坐出租车,尤其是初三到初六,沈阳气温骤降后,却嘎巴冷天不下雪,道路好走,出租车能跑起来,加上人们难耐寒冷天气,使得不少平时舍不得乘坐出租车的人们,外出串门时也乘坐出租车了。

  一名出租车司机对记者说,在过年这几天,每天收入比平时翻一番儿。

  洗车价格暴涨

  沈阳城内较为集中的洗车点,位于沈阳市话剧团前昆山东路、西关奉天街、东北大学南门文体西路等处。以往,他们站在路边,手中挥舞抹布,大老远向司机招手、揽活儿。

  然而,2月3日上午,记者在昆山东路、西关奉天街看到,挥舞抹布的不见了,路边擦车的却不少。经询问得知,不少擦车小工回家过年,人手一少,擦车一族便“金贵”起来。擦车价格看涨,每台轿车40元至50元!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车辆前来擦洗。

  饭店空位难找

  春节期间,不少中小型饭店放假闭店,使得一些中高档规模的饭店门庭若市、食客如云。

  在位于沈河区万莲街的一家肥牛饭店,记者看到不少食客在大厅里等候,那边刚刚结束一桌,这边人马立即涌上占位。一名等桌的男子向大家提议:“换一家饭店吧,等啥呢!”一名女同伴立即反对:“哪家饭店都一样,大冷天的瞎转悠啥呀?”

  蔬菜价位蹦高

  气温骤降,菜价提升。2月3日上午,记者转了几家农贸市场发现,蔬菜价格普遍上涨。经了解,各个农贸、副食市场的蔬菜价格基本相同:青椒每公斤8元,比前日上涨10%%;黄瓜每公斤8元,上涨15%%;西红柿每公斤6元,上涨15%%。十二线蔬菜批发市场工作人员王先生介绍说,气温大幅度下降,直接影响蔬菜运输、保鲜等,于是菜价就要上涨。王先生分析,正月十五之前,沈阳的蔬菜价格不会回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