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日立春吃春饼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1:32 沈阳晚报

  俗话说,“春”打六九头,今天(2月4日)是“立春”,正赶上“五九”的最后一天———第九天,接着就是“六九第一天”。自秦代以来,我国就一直以立春作为春季的开始。立春是从天文上来划分的,而在自然界、在人们的心目中,春是温暖,鸟语花香;春是生长,耕耘播种。时至立春,白昼开始长了,太阳开始暖了。气温、日照、降雨,趋于上升或增多。

  不过上面说的都是指黄河、长江“两河”流域而言的。在长城以北的地方,像咱辽沈地区这旮旯,却流行这样一句俗语:“打春别着急,还有40多天的冷天气。”就是说,虽然沈阳到了“立春”节气,但要感受到像“两河”流域那样的春暖花开季节,至少还要四五十天呢。

  但是“立春”吃春饼,咱可照吃不误的,赶紧和好面,切土豆丝,买豆芽去吧……(晓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