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典“狗文学”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1:32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农历狗年新春刚刚到来,厦门图书市场上就“冒出”不少以狗为主角的文学作品来,“狗文学”的经典之作在狗年重新出版,受到了读者的特别欢迎。

  据厦门新华书店负责人介绍,这两天书店的生意非常红火,其中一套由人民文学出
版社推出的装帧精美的狗年礼品书最受读者喜爱。这套名为“人狗情”的礼品书由4册组成,包括美国著名作家杰克·伦敦的《荒野的呼唤》和《白牙》,俄罗斯作家特罗耶波利斯基的名作《白比姆黑耳朵》以及短篇小说集《人狗情》。

  在中外作家的笔下,狗这种动物在成人世界里有情有义,而在小朋友的世界里它则是可爱的小精灵。一套由浙江少儿出版社出版的狗年主题贺岁书--《小狗巡逻队》自上架销售以来,就深受小朋友和家长的欢迎。这套书共15册,讲述了国王大街养狗场小主人尼尔、埃米莉兄妹和形形色色的小狗之间的动人故事。

  而一些有关狗的新书在狗年上市,也颇受读者的关注。据介绍,青海作家杨志军以40年生活在青藏高原的经历写成的新作《藏獒》,新年里成了读者关注的热点。在作者杨志军的笔下,獒王虎头雪獒、冈日森格、黑色的狮头母獒那日以及它的同胞姐姐果日等都是既忠于职守又足智多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