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边市场一大怪水果整箱不零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1:32 沈阳晚报

  “春节走亲访友,愉快的事挺多。不过,却因给亲朋买水果赌了一肚子的气。”2月3日,市民李先生向记者举报,春节期间购买的整箱水果里面夹杂着烂水果。

  闹心:12个苹果烂了5个

  春节期间,很多市民在走亲访友时都会买点水果送给亲朋。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日
,他在皇姑区长江街一处水果摊买来一箱苹果,苹果用礼盒包装得严严实实。“我一数苹果一共12个。水果摊商贩告诉我,水果能有六斤,一共35元钱。”李先生回忆当时的场景告诉记者,他当时要求水果摊商贩打开看看水果质量,商贩却说个保个好。可他把苹果送给亲戚家后,亲戚当场打开水果款待朋友,结果发现那12个苹果中,有5个是烂的。商贩:春节水果都得整箱卖

  当日,记者在皇姑区长江街、怒江街、十二线、铁西区南五马路、南六马路等地方看见,沿街不少于30个商贩将水果摊摆在马路上叫卖。记者上前购买时,多数商贩表示春节期间水果只能整箱卖,包装好的水果也不能打开看质量。

  水晶柑橘、芦柑、苹果以及桂圆等水果均被水果摊商贩事先包装好。记者先后在长街街的三家水果摊位、怒江街的四家水果摊位要求商贩将包装好的水果拆开看一下水果新鲜程度,均被拒绝。“这些水果都是今天早上刚装好的,质量应该没问题。”商贩们都这样劝记者,采访了10家水果摊没有一家打开水果包装。

  按斤买水果就不会出现“滥竽充数”的情况了。可记者发现,那些沿街摆放水果摊的几乎全部是整箱出售。皇姑区长江街一水果摊商贩告诉记者,春节老百姓都是把水果作为礼物送给亲朋,自己吃的很少,所以没有论斤卖水果。

  工商:选择好水果后再包装

  那么,春节期间购买水果应该注意什么呢?记者就此采访到了沈阳市工商局贵和工商所所长宗声,宗声所长表示记者所说的属于流动商贩,一般都是无照经营者,应该给予取缔。

  “市民应该注意的是流动商贩销售的食品最好不要买,因为质量是没有保证的。而且,出现质量问题后还不容易找到销售者。”宗所长建议市民,购买水果等食品最好到市场、超市里合法业户那里购买,出现质量问题,也可以去该管辖范围内的工商所进行举报。另外,宗所长建议,市民在购买水果时,可以先挑好水果,再让装箱包装。这样就可以避免“滥竽充数”的情况发生。本报记者丁宁摄影李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