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个艳阳天市民游兴浓 中山陵梅花山游人如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2: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连续几天沥沥春雨过后,昨日,南京终于迎来了久违的艳阳天,好天气带来了好心情,尽管气温比前几日降了不少,市民们外出游园,享受山林野趣的兴趣却大增。昨天下午,在中山陵、梅花山等几个旅游景点,记者看到这里游人熙熙攘攘,春意盎然。

  下午3点左右,记者驱车赶往中山门外的几大风景区,半路上,透过车窗,记者看到“缺席”了几天的太阳终于露出了头,尽管就那么几缕的阳光铺洒下来,也让人心情为之一
畅。记者首先来到了明孝陵风景区,还没到入口,远远地听到前面人声鼎沸。很快,记者就遭遇到了麻烦,所有的车位都已经停满了车,记者的车根本停不了!等了10来分钟,好不容易才把车子停了下来。走到入口处,记者看到等候进入风景点的市民已经排起了队,门口几辆接送游客的电瓶车喘口气的时间也没有,一茬一茬地将大批游客接送过来,“连续几天下雨,在家里都快憋坏了,就是想到外面透透气!”家住南湖的傅先生告诉记者,好不容易盼到了一个晴天,刚吃完午饭,他就带着儿子赶了过来,来“清洗一下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两天受阴雨影响,游人略有减少,每天大概有一万多人,现在天气转晴,人一下子又多了起来,将近有两万,远远超过了去年同期的人数。

  记者随即又来到了梅花山,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气温偏低,满山的梅花大多还是骨朵,只有极少的梅花已经绽放,但还是有不少性急的游人进园观赏,满山寻找先开的梅花,想来个先睹为快。记者随即进园寻梅,发现果真有一些树上的梅花已经绽放,因为少,显得更加抢眼美丽。

  一位老年摄影爱好者正举起手中的相机对着一株白梅拍摄。他告诉记者,他很爱拍摄梅花,每年到梅花开时都要拍一些梅花的照片欣赏,今年,他趁梅花含苞未放、游人稀少时前来寻梅,竟然发现了这一株白梅开了几朵白色小花,实在难得,据他多年观察,这株白梅要比往年早开10多天。

  在紫金山水榭附近的一个野外游乐场,这里也有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来玩耍,大人在水边垂钓,孩子们则在游乐场内自由自在地玩耍健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