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后市民休闲会友忙赶场 春节长假消费"尾巴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2: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一场雨过后,昨天的南京迎来了较好天气。记者走访街头多处消费场所发现,节日最后两天的消费已经开始“翘尾巴”。

  消费者节尾逛得欢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新街口的新百商店、中央商场、苏宁、五星等地,源源不断地
有顾客涌进商场。节后的打折活动比节前毫不逊色,吸引了高人气。比如冬装最低折扣达到了3折,而三、五折的字样随处可见。一些品牌已经有一小半的货架都空了,销售人员说过年前后冬装卖得快,没来得及补货,节后仍希望通过打折加快清货。

  “最近两天的消费者主要是来宁旅游即将返程的人,以及从外地旅游探亲后回宁的本地市民。”中央商场常务副总阎永平告诉记者,昨天一天该商场营业额达四百多万元,冬装占主导,黄金首饰和其他首饰也有20万元左右。当然,这两天消费者行动也有明显的节日特色,每天12点钟后的营业额占全天的80%,因此商场晚9点才打烊。

  节后休闲群忙赶场

  虽然这两天已经接近假日尾声,但餐饮场所的旺势不减。从南京各大知名饭店传来的信息,继除夕年夜饭高峰过后,初一到初七的包间已经基本被订满。安乐园的严总说,假日最后两天即大年初六、初七,该饭店的包间和大厅桌子都是满座,甚至早茶都一桌难求。其中有趁着最后几天假日的亲朋聚会,也有同事间请客。不仅如此,这几天就有顾客预订正月十五的“小年团圆饭”,现在也订得差不多了。

  年假将近尾声,天气又转好,出来休闲会友的人明显增多,引致新街口、湖南路商圈附近的茶座、KTV生意兴隆。华厦KTV的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还不停地忙着接进预定包间的电话,据介绍虽然这两天消费价格略有提升,但所有的分店都处于爆满的状态,不少顾客都是提前一天预定包间,连平时相对冷清的下午场也是人满为患。城市花园咖啡屋的鲁女士则告诉记者,与年假初开始相比,这两天的客人明显增加了不少,下午1点到4点这个时间段里人最多,和平时点餐不同,最近的消费是喝茶居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