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投资12亿美元 国内最大创意产业园落户浦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2:4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总投资12亿美元、占地面积1300亩,国内目前投资额最大的创意产业园落户浦口。昨天,亚洲创新文化产业集团与浦口区政府举行中国·南京亚洲创新创意产业园项目签字仪式,计划用5年时间,在浦口珍珠泉旅游度假区打造一个“复合式”创意产业园,并把南京打造成中国的“创意之都”。据悉,项目落户浦口之前,亚洲创新文化产业集团曾对包括南京在内的国内8个城市进行了为期一年半的投资考察。

  此次签字的亚洲创新创意产业园,由亚洲创新文化集团独资建设,投资总额为12亿美元,计划5年建成。“产业园主体建设项目包括软件园区、展览展示馆、教育培训中心、创意商品步行街、主题乐园及相关服务配套等。”亚洲创新文化产业集团总经理吴珈谊介绍说,项目建成后将重点在数字动漫、影音娱乐、市场运作、媒体整合及人才培育5个方面做大文章,同时还将引进包括动漫策划制作等相关数字内容的150家优秀企业分批入驻。作为产业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创意主题乐园”最迟于2012年建成并对外开放。届时,广大市民不仅可在创意商品步行街上购买到各种创意商品,还可在创意主题乐园中欣赏到形形色色的创意活动。

  12亿美元一下子注入到刚刚起步的创意产业,亚洲创新文化产业集团并非心血来潮。吴珈谊告诉记者,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创新产业”,该集团自2004年7月起,组织20位专家分成4个组从人文、经济、环境、市场、人才及发展潜力与政府支持力度等各个方面对国内8个城市进行为期一年半的综合评估,以决定投资建设创意产业园的落户所在地。考察的结果是,承载创意产业发展,打造“创意之都”,南京脱颖而出。

  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创意产业园有别于单纯的“动漫基地”建设或“主题公园”建设,而是一座复合式创意产业发展平台的新型建设,其对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的促进将是全方位的。

  市委常委、副市长靳道强出席签字仪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